惊枝

求求你们不要因为看了一篇文就和毒贩共情

低烧我没看完,只看了一点,就看不下去了。

一开始的人物设定其实挺敏感的,后来有人安利我说这篇文没给毒贩洗白,毒贩罪有应得我就去看了,后来看了一点之后发现她是骗我的,后来没过多久就因为争议过大被禁了。

其实不冤啊,写低烧的silver太太文笔太好,又是写自己钟意CP的同人,她始终是带着偏爱去写她笔下的主人公的。她给了蒲熠星无可选择的命运,在正邪两方纠结辗转,最终立了功孰了罪,HE了。

    一个美强惨,还改邪归正了,多么有张力的人设。

但是她忽略了一点,就是她并没有用很多笔墨,去写因蒲熠星而受害的人们,牺牲的缉毒警。蒲熠星是金三角大毒枭,手里一定掌握了一条或者多条毒品产业链,所谓的偷偷在饮料里下毒,诱骗不知情的未成年人,都是早已玩烂的套路了。我在一个纪录片(好像是央视拍的,b站有)里看见过毒品母婴传播的案例,有孩子一生下来就有毒瘾,浑身抽搐不止,哭都哭不出声来。

现在甚至有和小零食小糖果一样的新型毒品,一旦染上,除了死,终身别想解脱。

你们可以去看看戒毒的文,我影响最深的是这碗粥大大的扶蓝,还有一篇是缉

毒警最后不慎染毒瘾的文,我不记得叫什么了。但是戒毒的过程是真的很痛苦,非常痛苦,而且伴随一生,因为很多烈性毒品,比如海洛因的复吸率是百分之百。

再说缉毒警。缉毒警是我国危险系数最高的警种之一。和其他警种的牺牲不同的是,他们的牺牲很可能很惨烈,具体我就不说了,你们可以去网上搜一搜。还有可能累及家人,被报复全家被灭门的也有真实案例,你们可以去查一查,我这里不多赘述。

所以缉毒警这个团体,他的责任里就背负着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来对毒贩的深仇大恨。单凭这一点,他不可能对毒贩产生感情,就算有,这种畸形的感情不可能被写出来,被宣扬。爱情的本质是理解和关怀,缉毒警理解毒贩什么?理解他们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?

你能想象一直坚定信仰的共党卧底最后爱上了美强惨霓虹国大佐吗?

是的,创作固然是自由的,洛丽塔一书中以一个恋童癖为主角也不妨碍它成为世界名著,可是这书本质上是批判这种畸形的感情,而不是褒扬。文学创作,立意为先,人设可以肮脏,一定价值观一定要好。

写这么多,不是想批判什么,我只是想科普一下毒枭到底犯了什么样的大罪。

请不要和强奸犯,杀人犯,毒贩共情。

请留着你的同情,理解,去给那些被迫吸毒,甚至因为针孔不干净而得艾滋的可怜人,去给那个生下来就有毒瘾的孩子,去给那个隐姓埋名,最后一个善终都没有的警察,去给那个警察的父母,兄弟,妻儿,甚至去给那个一百多年前因为鸦片而饱受欺凌的民族,和那个民族里因为硝烟而死去的英雄。

毒贩,在中国,就是该死。




我考完试放飞自我的时候看到这篇文突然就火了?然后一一把评论都看了,看得我还是有点感触的。多谢评论,给我怎么憋也憋不出来的英国文学课作业亿点点小小的灵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蛆

——是有人腐烂了吗,怎么泥地里这么多蛆?

创世神刚降下甘霖,在这污浊之地,

和这涌动着的白色罪恶,变成了飞溅的泥浆。

往地底的更深处去叭,那里有永不熄灭的地狱之火。

在那里蠕动,疯狂地蠕动,像一支无人能懂的祭舞

献给这片肮脏,粘腻,原始的欲望之地,

和高高在上的创世神。

直到救世主携无光的白昼到来,

他牵起创世神的手,亲吻上那纤尘不染的眼睛。

灼灼白昼将脓水晾干,他们俯视人间,眼中再无欲望和罪恶

啊,爱和宽恕果然世间最伟大的力量!

走吧,亲爱的,一切都结束了。


——那地底肮脏的蛆怎么还不死去呢?

我们不是早就腐烂成脓了吗?


(写得不好,但写诗太难了,太难了,我再也不要选文学课了)

我觉得这篇文其实可以算讽刺文学?警察嘴上说着不原谅,但还是和仇人在一起了,陪伴他保护他。df是创造这片罪恶的源泉,可就是偏偏晓得自己不能吸,然后还能假装看不见那些因为自己而烂掉脏掉的人,最后干干净净地抽身离开,还能被自己的爱人救赎,被无关紧要的人宽恕。

也算是一种讽刺吧。

不过好歹让我的作业写完了。


评论(369)

热度(6313)

  1.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